马鞍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马鞍山户籍身份 > 马鞍山居民身份证办理
马鞍山居民身份证办理
2013-12-16 17:49【我要纠错】

【导语】:马鞍山如何办理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办理需要什么流程?

  收费标准:

  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所需材料

  1、二代证办证通知单 2、居民户口簿 3、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未办证的无此证件)

  办理地址

  各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办理时限

  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手机访问 马鞍山本地宝首页

  • 马鞍山学生首次办理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

    马鞍山学生首次办理身份证,若学生与父母在同一户,需要带上户口本、夫母其中一方带上本人身份证同来办理,若不在同一户的还需再带上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具体条件及所需材料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学生首次办理身份证流程

    马鞍山学生首次办理身份证的需要本人和父亲(母亲)共同到场办理,并且需要现场拍照、核验及采集指纹。

  • 马鞍山学生非首次办理身份证流程

    马鞍山学生非首次办理身份证流程为本人到场办理,现场拍照、核验及采集指纹。普通身份证1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

  • 马鞍山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方式有哪些?(附查询流程)

    马鞍山身份证办理进度可以在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安徽公安治安在线”微信公众号和皖事通进行查询,具体查询流程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有哪些条件?

    马鞍山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的条件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情况,具体不能异地办理的条件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未满十六周岁的换领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

    马鞍山未满十六周岁的换领身份证需要的材料有旧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需父(母)带身份证同来办理,外省的还需带孩子出生医学证明。

  • 马鞍山学生身份证补证所需材料

    马鞍山学生身份证补正所需的材料有户口本、驾驶证、社保卡、居住证等有效证件,未满十六周岁的还需另带材料,具体材料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身份证几天可以收到?

    马鞍山普通身份证1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速递身份证10个工作日即可领取。可以自行到办理身份证的派出所领取,也可以邮政速递来领取。

  • 马鞍山身份证邮寄收费标准

    马鞍山身份证邮寄收费标准为21元,不含身份证制证工本费。身份证办理首次办理和到期换领20元,补领换领40元,临时身份证10元。

  • 马鞍山身份证补办没有户口本还能补办吗?

    马鞍山身份证补办没有户口本可以提供驾驶证、医保卡、护照等一些法定有效证件进行办理。可以提供邮寄服务,统一收取21元。

  • 马鞍山哪里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换领?

    马鞍山花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有一台身份证自主申领机,可以进行自助换领、补领二代身份证和自主拍照。

  • 马鞍山身份证首次办理可以异地办理吗?

    马鞍山身份证首次办理不可以异地办理,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办理。马鞍山身份证异地办理的条件有三点,具体条件请点击正文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