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马鞍山教育培训 > 马鞍山教育资助 > 马鞍山市助学贷款申请指南
马鞍山市助学贷款申请指南
2014-12-18 15:36【我要纠错】

马鞍山市助学贷款应该如何申请呢?申请条件是什么?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马鞍山市助学贷款申请指南。

申请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6、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马鞍山市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申请材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3、父亲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

4、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

5、2个见证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6、未满18岁的学生银行不予贷款

7、下岗证和低保证不是申请贷款的必需材料,但如果提供上述证件,则更容易申请到贷款

8、对已办理了信用卡的学生,银行不予贷款,除非具备下列条件:信用卡发卡行出具“办理信用卡时不需要收入证明,不需要担保,银行征信系统数据记录错误”的证明。

9、中国农业银行等银行提供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逐年发放的办法。每个学生仅有一次贷款机会,即已经贷款成功了的学生不得再行申请。

10、所有材料不得用传真件。

11、所有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除外)必须加盖相应机关的红章。

马鞍山市助学贷款申请材料

申请流程

1、学生提出贷款申请

2、学校机构进行贷款初审

3、经办银行进行贷款审批

4、与学生签订借款合同

5、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

6、国家助学贷款的偿还

马鞍山市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贷款额度

每个学生每学年的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

申请机构

马鞍山市就读高校或当地银行

手机访问 马鞍山本地宝首页

  • 马鞍山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指南

    马鞍山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的办理条件、材料、途径、地点均已整理公布,具体信息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买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马鞍山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同时符合有关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款比例依据购房面积和房龄确定,具体情况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的条件是什么?

    马鞍山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的申请人需满足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个人信用良好等条件,具体条件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

    马鞍山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分为买商品房和买二手房两种情况,其中需要必备材料也需要其他材料,具体所需哪些材料请点击正文查看。

  • 马鞍山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马鞍山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夫妻双方缴存最高可贷60万元,单方缴存最高可贷45万元,需同时满足条件才可贷款,具体贷款额度及条件请看正文。

  • 马鞍山提前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要注意的?

    马鞍山提前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三点需要注意的,具体注意事项请点击正文查看,带上本人银行卡和还款银行卡,可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其他网点进行办理。

  • 马鞍山可以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马鞍山可以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人带上借款人身份证和还款银行卡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其他服务网点进行办理,具体操作请看正文。

  • 马鞍山偿还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指南

    马鞍山偿还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材料、办理途径、办理地点、提取额度及次数等信息已经整理公布,具体信息请点击正文查看。

  • 2022马鞍山大学生助学金补贴标准

    2022马鞍山为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助学金,安徽省内录取每人500元,省外录取学生每人1000元,详情如下。

  • 2022马鞍山贫困学生补贴政策

    2022马鞍山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个教育阶段发放标准不同,具体信息一起看看吧。

  • 2022马鞍山幼儿园助学金如何补贴(标准+流程)

    2022马鞍山学前教育针对家庭困难儿童发放1000元的资助资金,需要由家长向幼儿园申报,上报教育局审核,审核通过就可领取。

  • 2022马鞍山中职助学金补贴方式

    2022马鞍山中职助学金针对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贫困生发放,每人每年2000元,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