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本地宝 > 马鞍山交通 > 交通概况 > 雾霾天气交通安全提醒
雾霾天气交通安全提醒
2013-12-16 11:34【我要纠错】

【导语】:雾霾天气我们行驶时需要注意什么?雾霾天气我们更要注意交通安全,那么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呢?

  1、提前了解道路信息。出行前要了解途经道路的天气情况、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理部门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尽量减少雾霾天气出行。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留意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了解道路通行信息,避免造成交通延误。

  2、严格控制车距车速。雾霾天气能见度低,行车时必须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60公里以下;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40公里以下。

  3、开启车辆灯光。雾霾天气驾车时要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灯光来提高能见度,警示其他车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光线容易被雾气反射,影响驾驶人视线。

  4、迅速驶离高速公路。遇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临时关闭高速公路。已经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要驶入服务区休息等待或者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对于因能见度低确实无法行驶的,要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将车上人员快速转移到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

  5、服从民警指挥疏导。雾霾天气行车时要注意交通民警的警示和提示,按照限定速度行驶;遇有交通拥堵时,要依次停放车辆,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手机访问 马鞍山本地宝首页

  • 马鞍山125路公交线路调整

    从2022年6月16日起,公交125路首班车由“中杭股份”临时调整延伸至“宁大公司”,详情如下。

  •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所有交通线路恢复运营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所有交通线路包括东站线、园区1号线、2号线等全部恢复运行,详情如下。

  • 马鞍山博望区4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马鞍山博望区4条因为疫情停运的线路恢复运营,分别是601路、602路、610路、611路,详情如下。

  • 马鞍山17路公交正式开通

    2022年6月17日马鞍山开通了一条新的公交线线路,17路公交,运营时间市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半,详情如下

  • 马鞍山东站车次有什么调整

    马鞍山东站取消了两趟列车,增加一列开往武汉的列车,车站运营时间也进行了调整,详情如下。

  • 郑蒲港东站公交线运营时间一览

    自6月16日起,马鞍山市港城公交公司增加郑蒲港“东站公交线”运营班次,详情如下,一起看看吧。

  • 6月10日马鞍山博望区新增电子警察地点一览

    马鞍山交警支队在马鞍山市博望区各路口一共新增20个电子警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

  • 市领导街头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盛厚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从辉,走上街头当起一名普通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劝导来往行人注意文明交通。

  • 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如何处理交通事故?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 车辆有交通违章记录,不接受处理缴纳罚款会怎么样?

    当我们受到交通违章处罚的时候,不按时接受处理缴纳罚款会有怎样的后果?

  • 公交IC卡办理网点及业务类型

    公交IC卡的办理网点在哪里?网点办理的业务范围有哪些?

  • 12月1日起 马鞍山市空调公交恢复2元票价

    马鞍山市空调公交什么时候恢复票价?恢复的票价是多少?

  • 热门推荐